人间四月天

蓝蝴蝶

🌟写在前面:借用声和流泉老师的恋爱妄想症十题之蓝蝶症。地址在这里蓝蝶症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我只有一个很普通的愿望,就是和我的神明共赴白头。

 


正文



一连好几天,长白山上的雪都闯入到我的梦境里来,每天早上差不多都是被冻醒的。现在已经是十月份了,杭州的天气渐渐地开始凉爽起来,傍晚沿着西湖边上走一圈都已经成了必备项目了。

 

西湖边上有一家知味观,我最近发现闷油瓶很喜欢吃这家的龙井酥,吃起来有一股淡淡的茶香味,还不腻人。每隔几天,路过那家店的时候,我就会买上几盒,囤在家里边,以供某人吃食。

 

我喜欢拉着他去买菜,每次他站在菜市场的时候,都让我有一种神仙沾染了凡尘的感觉。

 

“这孩子长得真俊,家里人?”卖菜的大婶边给我们装菜边问。

“是啊,家里人”在一个本上的,我的人。

 

 

阳台上养了一盆花,是淡紫色风信子,绿叶中冒出来的一簇花,给阳台平添了不少生机。风信子对湿度要求很高,我管了两天就没那个耐心了,倒是闷油瓶对那盆花上心,每天早上醒来都惦记着他那宝贝风信子。

 

闷油瓶说我是三分钟热度,说这话的时候,我们正在幕布下看电影。

“在追你这事上,我就不是三分钟热度”

 

电影情节一如既往的团圆大结局,男女主越过重重障碍,历经坎坷,终于相拥而泣。

 

我一直以为这种平平淡淡的日子,会这么一直过下去,虽然我知道就我这破肺没多长时间了。但我着实没有想到,这一天会到来的这么快。

 

喉咙里总是断断续续的发痒,尤其是清晨的时候,让我忍不住的咳嗽。这时候我觉得还是小问题,也就没当一回事,被我家的那位盯的太过了,就去买了几盒药回来,当着人的面把药喝下去。

 

晚上我趴在闷油瓶身上,扒着他的衣服,却惊奇的发现,他颈部以下被衣服覆盖的地方,出现了大片直径大约有二十厘米的蓝色蝴蝶。看惯了他的麒麟纹身,这大片的蓝色蝴蝶显得有些妖艳,美则美矣,却莫名觉得有一丝丝的恐怖。

 

我问过他是怎么一回事,他也没跟我细说过,反正大概意思就是青铜门的原因,这破门当初就应该拿炸药炸了它,里边也不知道有什么鬼东西。

 

没过几天,我就光荣的进了医院。医生推着鼻梁上厚厚的眼眶,像经典的韩剧情节一样,神情严肃的同我说,我可能没有多长时间了,往最好的方面去想,可能也就只有三个月了。

 

日复一日的,病痛开始不断地折磨着我,还有一件事,就是他也陪我一块住院了。

 

我调侃他,你看吧,咱们俩还真是天生一对,都这个时候了,还要一起生病住院。

 

半夜三点钟,我睡不着,在床上辗转反侧。

 

今天天气阴沉的很,一点月光都没有,整个病房里都黑漆漆的,没有一丁点的亮光。突然之间,我看到有什么东西在他身上闪动,微弱的蓝光在黑夜里尤其显眼,一只蓝色的蝴蝶振动的翅膀朝我飞来,融入我的血肉之中。

 

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,第二天一醒就拉着胖子让他过来看,我甚至扒开闷油瓶的衣服让他看。

 

“胖子,你看这儿,这么大一片蝴蝶,你看不见吗?”

 

“哪有什么蝴蝶,天真,你是不是病的脑子坏了,小哥什么时候纹了蝴蝶”

 

我使劲的揉了几下眼睛,真的是我病的神志都不清晰了吗,不,怎么可能,我看的清清楚楚,昨天晚上我清醒得很,绝对不可能是我在做梦。

 

胖子跟我说,可能是闷油瓶体质的原因,医院检查不出什么结果来,但就是身体日益衰弱下去。他坐在我的边上,跟我说,你看你们俩,要得病还一块得病。

说着说着,胖子眼眶就红了,双手捂着眼睛,扬起头不再看我,喉咙里不断地发出空空的响声。

 

的确是相配,我们肯定在一出生就被月老绑了红线,不过月老是不是把红线绕了几道弯啊,要不然我们怎么要过这么多道坎。

 

闷油瓶在忍痛这件事上,他称第二,那没人敢称第一。我不知道他的病情到了什么程度,但总归来说,不会比我好到哪里去,我几乎是下不了床,就算能下也只能在这一亩三分地晃悠几步路。他倒好,面上一点儿都不带显露的,如果不是日渐苍白下去的脸色,那跟正常的人没有什么两样。

 

有一回我醒来,他就在我边上,拿着水果刀给我削苹果吃。苹果皮断了好几次,都连不起来,我估摸着那个苹果他削了得有五分钟的样子。

 

苹果被分成了小块,装在小碗里。我以前从来没想过,吃一个苹果能让我难受到这种地步,我像是在吃毒药一样,很费力的吞咽下去。

 

“小哥,我不喜欢吃苹果,下次别削了”

 

一点都不好吃,是苦的。

 

后来没过几天,我知道了他这个病究竟是怎么一回事。它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蓝蝶症,如果患者心仪之人疾病缠身,那么生命力的让渡会在患病当场立即开始。换句话来说,就是拿他的命来救我。

 

十一月的天气不是很冷,我却仿佛置身于极寒之地,指尖都像是覆盖了一层层冰霜,原来是这样。从一开始,就注定了我们两个,一定会是一生一死。

 

做化疗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,我每次在走廊上的时候,都能听到旁边病房里传来的惨叫声。我之前也做过几次,但是后来我的情况慢慢的好转,就连医生都觉得我是个医学奇迹,什么屁的医学奇迹,我宁愿自己去死。

 

我已经不再像上个月那样,虚的连个床都下不了。闷油瓶还没醒,我扯开他的病服,发现苍白的皮肤上都是深深浅浅的伤痕,是那些蝴蝶冲破血肉的时候留下的。我验证过,不管是蝴蝶还是这些伤痕,都只有我一个人看的到,我有点觉得老天爷在耍我。

 

十二月的第一天,我们回家了。

 

淡紫色风信子有些打蔫儿,花盆里有几片掉下来的叶子,已经发烂了。这时候不是花期,一株花孤零零的,叶子也没剩多少了,显得有些凄惨。

 

晚饭之前,闷油瓶神神秘秘的过来,居然问我要一缕头发,大晚上的要头发做什么,做法么。

 

我问他干什么,他也不跟我说。

 

 

 

 

杭州今天下雪了,我想带着他出门去走走。这防护措施肯定百分百的要做好,帽子口罩手套一个都少不了,他被我包裹的最后只露出一双眼睛来,因病削减的身体被这么一层又一层的包上去,显得他都健康了不少。

 

不少情侣都在公园里赏雪,拍照留念。这个时节,红梅开的正好,红艳艳的一大片,雪花堆积在枝丫上,衬的红梅越发艳丽。

 

我们在一株红梅前,拍了一张照片留念。

 

在回家的路上,我们拉着手,雪花落在发上,衣服上,头发全白了。

像往常一样,路过知味观的时候,我照例买了一盒龙井酥。

 

天气很冷,在一处石桥边,我们还遇到了老熟人。

 

“哎呀,好久不见了,出来玩啊”是我们经常去买菜的那位大婶。

“是啊,阿姨,您今天怎么卖起烤红薯来了”

“今天天气冷,红薯生意好做点,来来来,阿姨送你们一个大的”

说着话的功夫,大婶儿就揭开盖子,从冒着热气的炉子里,挑了一个大个的给我们装好。

 

大婶儿再三强调不要我们的钱,我们也不好再说什么,接受了她的好意。

 

红薯被烤的焦黄,我扒开上面的皮,吹了几口,确定不烫了,递给他吃。冰天雪地里,我们俩分食一只烤红薯,很香的味道,大婶儿这红薯不错,下次出来再去买一个。

 

 

 

 

天凉了,要回家了。

 

他的手愈发寒凉起来,脚步开始沉重,慢慢的跟不上我的步伐。我没有说话,直接把人背起来,一步一步的向家里走去。

 

太安静了,可事实上周围的喇叭声、叫卖声还有嬉闹声都嘈杂的很。

 

“小哥,你别睡,我们还没回家”

 

“嗯”

 

他极轻的应了我一声,我心脏直跳,简直都要从胸腔里蹦出来,每隔一段时间我都要叫他一回,周围不少目光都聚集在我们身上,我无暇去顾及。

 

到家了,马上就要回家了。你别睡,等回了家再睡。

 

他轻了很多,让我觉得像长白山上的雪一样,马上就要消融而去。

 

 

 

一推开门,没两步我就脚软倒在了地上,我身体也才刚刚恢复不久,背着人走了这么长时间,已经是我的极限了。

 

我不停的在喘气,一圈圈的白气在我眼前浮现,密密麻麻的黑点不断的充斥在视线里。我挪动身体去触碰他的手指,却发现,这么容易的一件事情,我现在都很难办到。

 

膝盖被冰冷的地面磨的生疼,我顾不上这许多,只想着抓住他的手,快一点,再快一点。

 

他朝我笑了,费力的伸手过来,一点一点的挪过去,我终于抓住了他。

 

 

没等我做出下一步动作,就看到他的身体开始呈透明化,大片的蓝色蝴蝶从身体里飞出,伴随着落雪在空中飞舞。

 

一股又一股难言的悲痛在血液里弥漫开来,院子里回荡着我撕心裂肺的叫喊,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喊什么。

 

我想骂命运不公,想喊他的名字,可我到底什么都没喊出来,最后我只能张着嘴,无声的叫喊。

 

疯子,曾经有人这么评价我。

 

事实上,我确实疯了。两手扒着地上的积雪,试图寻找一丝丝他存在的痕迹,身后有人来了,我不知道是谁,也没那个心思往身后看。

 

过了很久很久,久到我的眼前漆黑一片,久到我的双手磨出了鲜血,精疲力尽的躺在地上。

 

我的神明走了,现在连月光都不肯施舍一点到我身上。冰凉的雪花砸在脸上,是刺骨的寒冷。

 

没了,什么都没了。

 

 

 

后来我在卧室的抽屉里,发现了一样东西,是一个用红绳打成的结,系着两缕头发。

 


淡紫色风信子死了,我试图去挽救这盆花,但没用,它的根已经死了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后续

 

知味观里有个新来半年的小姑娘,同事们都叫她小姜。

 

小姜很喜欢自己的新工作,对待工作很是热情。在众多顾客里面,她最喜欢接待的就是经常来买龙井酥的两位顾客,两位顾客都长得很符合她的审美。他们隔段时间就会来一次,小姜每到这个时候就会多看他们几眼,凭她多年来的直觉,她肯定这两个人绝对是一对儿。

 

每次他们一有个什么小动作,都能让小姜心里暗戳戳的激动。她跟同事们说的时候,还有点语无伦次,店里顾客很多,平常也挺忙的。同事听她一堆的形容词,有点好奇的问她,那个年轻人真长得那么帅啊。

 

小姜猛点头,表示真的有,她从小就爱看小说,心里排第一位的是小龙女。现在她觉得,那个清冷的年轻顾客可以同她的女神一个等级。

 

最近小姜的心情不是很好,那两位顾客很久没来买东西了。

 

“你说他们怎么就不来了呢,我还等着让你看一眼呢”

“也许是吃腻了吧”

同事在旁边这么安慰她。

 

一直到下一份工作,小姜也没能再见到那两个人。

评论(9)

热度(9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